Tuesday, July 13, 2010

分数+分数=成绩

课堂上 平常非常肃静的课室 这几个星期来却变得
很不正常

平时啊 就算讲师用着有点哀求的语气
一直重复着问题 他们也无动于衷
不过当讲师宣布

是谁出去回答问题的话 有一分

学生们的手啊 好似雨后的植物 一支比一支快
所以啊 我才会说

很不正常

认为 这只是治标不治本的笨办法
用分数来鼓舞学生 只会让他们觉得

分数 就是一却

ACCEPTED 一部有关于教育的文学片
这套四年前的电影 唤醒了 许多人对教育的认知

戏里的男主角没有很好的成绩 没有很好的课外分数
被别间大学拒绝了无数次 为了欺骗父母
自己创办了一间临时学院 哪知
误打误撞 倒给他创办了一间真真的学院 在那学院里
没有分数 没有压力 没有自己不喜欢的科目

学生们有绝对的自由上自己要的科目 有绝对的自由开一班自己要的科目
讲师 就是学生们自己 他们从不吝啬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知识

一间大学看不过眼这没被批准的学院混得这么好 把他 告上法庭

法庭问
你有讲师吗 没有
你有基本设备吗 没有
你有计分的系统吗 没有

但是 我们有着一群有着无比热心学习的学生
我们分享知识 我们从不畏惧学习 我们从不把学习
当成恐惧
为什么我们一定要准从你们的规则 为什么我们一定要
勉强大家做不喜欢做的事情

我们曾经聚在一起学习 不管你们愿意不愿意
都已经发生了

去吧 拒绝我们 但没关系
我们还是一样会渴望知识 一样一直学习 直到我们没能力

这里时,感觉有些热血沸腾

他也说了一句 你们抢走了学生的创意
你们熄灭了他们的热情

这才是真真的犯罪!

呼 不得不说 一针见血

最后 点醒了所谓的判官 给了他们一年的实行期

希望 世界的教育系统能不顾别人的眼光
开阔一个真真叫 学校 的地方

有可能吗 也许吧 要是连希望都不敢抱有
你还期望着 什么


~~~~~~~~~~~~~~~~~~~~~~~~~~~~~~~~~~~~~~~~~~~~~~~~~~~~~~~~~~~~~~~~~~~~~~~~~~~~

读了以前的日记及部落格 除了光荣 还有淡淡的感慨
知道曾经的辉煌 已经 是过去了

但 其实内心的深处 那头费了好大力气才困着的恶魔
一直在大力的挣扎 尝试摆脱绑着它 的链锁

那我叫顶天立地的链锁 那我叫 谦虚地链锁

也许有些人看到了会觉得 我谦虚 哈哈!笑话

但让老子告诉你! 这世界 还有许多你不知道的事情
人类的险恶 引发了许多黑暗的事物

哎 还是有些不习惯 开放式的部落格

现在的年轻人啊 有了一点点的实力就很容易让骄傲的情绪
控制自己

一山,永远都有一山高 你们在那叫嚣 没用
你们就如井底之蛙 又何必 让别人知道
你们没看过外面的世界

你们 又何必 为那些普通人都做到的事情 感到无比光荣
那有 何必呢

~~~~~~~~~~~~~~~~~~~~~~~~~~~~~~~~~~~~~~~~~~~~~~~~~~~~~~~~~~~~~~~~~~~~~~~~~~~~

在生与死挣扎的那些时间
让我领悟到了 许多事情
也看开了 许多事情

当 退出后 这世界更本就不能容许
我们的理念 我们的道理 我们的本领

就把思想当作一栋金字塔 一栋有着许多砖块的金字塔
出来后 我知道 这座金字塔 将会非常的耀眼 耀眼得
许多人恨不得 拆掉它

我只好在别人动手前 自己动手 把它从最高层到底层
拆得一干 二净

在从底层 慢慢的 建回 不过这一次 我学会了参考

参考着人们的性格 态度 举止 言语
自己选择着自己要的 刻在砖块上 建在自己新的金字塔上

当然 会有不对的时候 那时候只好再拆 在参考 在刻 在建
朋友们 要是有时候发现我的情绪不稳定时 请谅解我
建一座金字塔 并不容易
在这时代建一座顶天立地的金字塔 更加不容易

呼。。。觉得不能在多说了 否则将会有人误解 看不明白的人
请别勉强 因为我深怕你会误解了我的意思 那么间接的
会误解了我

也只有对哲学有研究的人 才会理解我的意思 明白我的用意

~~~~~~~~~~~~~~~~~~~~~~~~~~~~~~~~~~~~~~~~~~~~~~~~~~~~~~~~~~~~~~~~~~~~~~~~~~~~

我 有着一把双叉剑 很锋利的双叉剑
一把虽然学会了控制 但还是有危险性的双叉剑
一把自己打造的双叉剑
一把神秘的双叉剑
一把 只有我及他们知道 看过 尝过 的

双叉剑



早安
地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