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1, 2010

呼~

香浓的咖啡香 徐徐地随着氧气跟着呼吸的节奏
进入肺部 并同时刺激着大脑

拿起杯子 轻轻品尝了 一小口
那味道 与刚刚吃完的巧克力 一点丁的共同感也没有

应该是用甘蔗糖的关系吧 咖啡里淡淡的甘蔗香
让我觉得 有点不习惯

不过 这甘蔗糖可是天然的产物 价钱可不便宜
既然买了 那就学习习惯它的味道

说不定 我在习惯后 会爱上它

这就如同我们在社会里 虽然不喜欢某个人 某个环境 某个状态
但要是可以 最好都学习去习惯 去适应 去喜欢

一旦我们习惯了 适应了 和可能 就会喜欢了
要是连第一步都不想要踏出 那么辛苦的
是自己啊

逃避?你能保证未来不会有一样的人 一样的环境 一样的状态吗
那时候 你还是选择逃 还是选择学习适应习惯
要是选择后者 何不

现在就开始

看着见底的咖啡 突然想着
也许我已经在不知不觉中习惯了

只是 自己还察觉不到

~~~~~~~~~~~~~~~~~~~~~~~~~~~~~~~~~~~~~~~~~~~~~~~~~~~~~

两位老朋友回来了 他们来了北加 跟往常一样
带他们去海边

风景依旧 我们却都成长了不少

他们都是与我从小玩到大的死党
功课一起没交 作业一起没做
我们一起偷懒 我们一起玩乐

四个性格不一样的我们 不知整的
特别投入彼此 呵呵

和他们从聚 想起了以前的点点滴滴 那记忆伴随着夜晚的海风
徐徐地 吹动着我们的心
神圣的月光洒在我们的身体上 听着我们的细语畅谈
温馨 慢慢的涌上心头

想当年 自己是多么的被人看不起
但是 靠着自己的努力 自己的拼命
打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傲绩
两年前的我 与七年前的我 跟本就是两个人
现在的我 于两年前的我 差别更大

有时后 回头望望自己走过的路 自己爬过的难题
在无数次跌倒的地方 再无数次爬起的地方

七年前的我 甚至小学的我 都被冠上了
没用两个字 可我内心深处从来也没有这么否定自己
从来 没有

一个人默默的承担 一个人默默的成长
一个人默默的跌倒 一个人默默的爬起

现在的我 正在进入‘蛹’的状态
养精蓄锐 等待着 再次破开的那一刻

我心里一直都有一种莫名的信心 这信心
是经历过许多大事 并一一走过来 慢慢塑造而成的
我一直都把它放在心底的最深处 只有在非常需要时
才把它放出来

要是你有非常细腻的心 你会感觉到 那不甘寂寞的信心
而不是 我表面的信心

不容易啊 这可是我用无数次的经历所换来的
是我用 轻松 作为代价 而换来

不用知道它从何来 不用质疑它的用处
你只需要知道
它 是你最坚硬的盾 最锐利的矛

有了它 你不一定会赢
但要是输了 你一定会有
再站起来,拿起武器,再战
再站起来,拿起武器,再战

再站起来,拿起武器,再战


当我们什么都没有时
至少 我们必须有

信心
德威


早安了,
大自然

2 comments:

  1. Hey nicholas =)
    Sorry! i just realised ur comment on my blog about my post on me being called thin by Madam Kavitha.
    nice to meet u too =)

    www.marilynleo.blogspot.com

    ReplyDelete
  2. hi :)
    haha, never expect you to found me = =
    sorry just saw ur comments... i use to block the comments side lol
    surprise when saw you in cheer leading
    more surprise when saw ur comment on my blog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