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3, 2010

灵性

下雨了 想不到 我既然
撑着雨伞回家
已经多久了
没在雨中撑伞 也许很奇怪

但我不喜欢 雨伞

我更喜欢 让雨滴大力的打在我的身上
我更喜欢 让雨滴温柔的清洗我的身心

经过草场时 看着从一滴一滴累积成小水流的雨水
感觉着它们快速但温柔的抚摸我的双脚

好想 立刻丢开手中的雨伞 在雨中奔跑
让雨滴及冷风刮着皮肤 累了就倒在雨流中

看着天空 眼睛因为无止境的雨滴 眯着
时间就这样伴随着郁闷的心情

流逝了

可惜啊 要是我这样做 很肯定
人们都会把我当作问题人 搞不好还会出动救护车呢

可悲啊 现在的人啊 物质及空洞的心 让
灵性慢慢的从最根本的本心 消失

何谓灵性 一位有灵性的生物 会很想亲近大自然
决不允许自己或别人 破坏大自然 决不抗拒
大自然的产物

一位有灵性的生物 有与大自然沟通的本领
他能听见风的旋律 他能感受动物的喜悦
当他静下心 能让四周围的人都感到舒服的平静
甚至 小鹿不会畏惧他 在他身边徘徊
小鸟会停在他的肩膀上 高声歌颂

奈何 深入人类的社会后 总觉得 那份灵性
会不知不觉的 从心中流逝
也许是它厌倦了 人类的自私,人类的自大
谁 知道
只有在空闲时 喘息时 冥想
拉回那试图逃离人类世界的 灵性

别走 好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