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7, 2010

夜晚的海边

喝完了喜酒 独自驾着车 回家了
一大帮的旧同学,结婚的结婚,读书的读书,做工的做工
今晚,喝了很多 第一次参加同学的婚礼
希望你们 婚姻快乐哦

停在交通灯 红色的灯在没车辆的夜晚
特别的显眼
转右,就是回去我的家
红灯暗了,青灯亮了

微皱了眉头 踩油门 方向盘往左转
进去了左边的小路 一个我从中学就走的小路
通往着我的第二个家

大海

终觉得 有个声音 一直在
召唤我
一个 熟悉的声音

把车停了下来 关了车灯
四周围突然间暗了下来 但我已经习惯了
夜晚的海边

下了车 踩着刚建好的柏油路 那刺鼻的柏油掩盖了海的味道
轻轻的 皱了皱眉头
锁好了车门 以比较快速的脚步往海前进 想快些 踏进大自然

沙沙的声音 微陷的脚步 海风的味道 海浪的声音
呵呵。。。到了 久违的,老家

夜里的海景 映入眼里 吓了一跳
今夜的海景 好熟悉
整么说呢 今夜的海景,是非常难得一见
我只见过三次 最后一次,已经是几年以前的时间了

那相似的景色,是支钥匙
是支打开一个叫记忆盒子的钥匙

几年前的一个晚上,她对我说,
我要看晚上的海边,带我去,OK吗?
恩。。。
可是我父母不让我晚上出去哦。。。
有我在。。。晚上见 :)

晚上时
快爬上来!
恩!
小心些!
恩!

她,担心被父母发现 但一分钟后
你用脚踏车载我去?好浪漫哦~~

女生 :S

一路上,她哼着周杰伦的歌曲
在安静的路上,我们显得多么的 耀眼

到了。
哇!!好漂亮哦~

那时
月亮高高挂在天上 被一个小光圈围绕着
退潮的海水 退得非常多 造成
沙滩似乎成长了 多出了接近一倍的沙滩 而且都是平地
一半是湿的 一半是干的 很特别

海浪非常微 微得几乎没有 最高的,也不会超过十厘米
大海平静得,像个有皱纹的镜子
月光不留余力的把光照射在大海的一端
海也不留余力的反射着那光
构成一幅奇景

大海的最尾段与天空连接在了一起
好难形容的奇景

在那夜里 看着那接近满月的月亮
很奇怪,会觉得耀眼
星星特别大颗,特别明亮,特别多
看着星星 搭配着高高的杉树
有种星星就挂在树的最顶端 的错觉

她,缓缓走向海边 在湿的前一段停了下来
犹豫着
我轻轻走向她 双手怀绕着她
来,把鞋脱掉
可是,不会很肮脏吗?
相信我
恩!

呵呵,接着我们就手牵手 沿着潮湿的沙滩
走啊走 走啊走
时间似乎停止了

是我们停止了时间 还是 时间停止了我们

我们谈天,预测我们的未来 许多许多
接着,我们躺在沙滩上看星星
好舒服。。。好漂亮。。。

你知道吗,这些景色平常都很难看到。。没想到今天却能
捏了捏她的鼻子,托了你的福啊 :)

她,沉默。。。她开口问
要是有一天,我们要被分开 你还会爱我吗?
我被这问题呛到 我也沉默了一阵。。。
宝贝,看到这月亮吗?它不是每天都满月
看到这海水吗?它也不是每天都会在特定的范围涨潮或退潮
看到这些星星吗?它们,也不一定每晚都这么明亮啊
我不会对你说甜言密语,不过 要是有一天我们真的会分开
要是问题出在我,我会改
要是问题出在你,我会迁就你
要是问题不受我们控制。。。我会做出对你最好的选择
因为,我爱你

她,静静的把脸贴在我的胸膛 湿了。。。

走吧。。。别你的父母起来时找不到你,事情就麻烦了
恩。。。下次再带我来,好吗?
要是能,一定啊。。。
谢谢你。。。
不用,让我吃吃豆腐就好。。哈哈

闭上眼,再次睁开。。。景色依旧,人却。。。走了也变了
我们真的分开了,而且问题并不在我们的控制范围里。。。

我们都还太年轻
没资格给对方承诺

依依不舍的离开时 回头一望
沙滩上只有左脚及右脚的脚印

而不是
左脚及右脚及左脚及右脚的脚印

我已经放下很久了,我已经抹去对你的感觉
剩下的,只有充满感觉的回忆

会矛盾吗?仔细想想

就,不会了

打开手机,转到周杰伦的七里乡
一面轻唱,一面走向车

回 家咯

~~~~~~~~~~~~~~~~~~~~~~~~~~~~~~~~~~~~~~~~~~~~~~~~~~~~~~~~~~~~~~~~~~~~~~~

也许很多人没发现

人类在随着时代前进的当儿
也同时 堕落着

也许有些人发现了
却 无能为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